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白杨

白杨

 
 
 

日志

 
 
关于我

聪明由于努力,天才出于勤奋。知识在于积累,成功在于发奋! 注重思考,不尚盲从,与人为善,不无底线!

网易考拉推荐

[原创] 我的名儿叫糖糖  

2016-04-08 11:55:43|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宝有话要说──

我的名儿叫糖糖

 

糖糖,是我的小名儿,其实还有个大号。

为给我起名儿,大人们蓄谋已久。相传,妈妈怀上我时间不长,起名的事儿,就摆上了议程。爷爷说,名儿只是个记号,别那么多讲究,叫着好听就行,并把起名儿的任务全权交给了爸爸妈妈。那段时间,家里的《新华字典》不知叫爸妈翻了多少次,起名网站也不知让爸妈浏览了多少遍, 问过的“高人”“大师”更不用说啦,反正到我出生后多天,也没弄出个名儿来。

要说,没起出个名儿,那是睁眼说瞎话,备选名儿还是有几个滴。尽管没用上,可同样寄托着众亲的期许和厚望。

后来,还是姥爷姥姥一锤定音,把名儿搞定叫糖糖。据说,这个名儿,也是请人算过滴,反反复复,不下N遍。知道不?我姥姥家在高唐。还听奶奶说,爸爸的名儿是奶奶的爸爸,爸爸的姥爷,也就是我老姥爷给起滴。

咋像个绕口令呀,太拗口啦!

言归正传,下边,糖糖有重磅信息发布。不过,有言在先,得由权威人士替我说!

理解万岁哈!

权威人士:糖糖《出生医学证明》发布会现在开始。

第一项,新生儿姓名,歆媛。

第二项,性别,女。

第三项,出生时间,201512262250分。

第四项,出生体重,2500克。

第五项,出生身长,46厘米。

第六项,出生地点,山东省济南市妇幼保健院。

第七项,家庭住址,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号。

第八项,父母姓名,保密!

最后一项,答亲友问。

亲友团:能说说你为啥叫糖糖吗?

糖宝宝:知道本宝宝第一句话想说哈吗?

感谢,感谢,再感谢!

第一次见面会,就看到这么多滴人前来捧场,真滴好开心好开心呀,除了激动感动,只有感谢啊!

我的名儿糖糖的“糖”,是吃的“糖”的“糖”字,糖果的糖,跟姥姥家高唐的“唐”是谐音字,二者有没有必然联系,我不好妄加揣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她寓意着甜蜜和美好,我喜欢!

至于为哈叫糖糖,我压根儿都不知道,事先他们也没跟我打招呼商量。最好,问我姥爷,因为是他起的名儿,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规定,解释权属于他!

另外,这个名儿,受到了爷爷的高度认可和众亲的广泛赞同。仅举一例,足见一斑。确定下名儿的当晚,我就被爷爷抱到了他的微信朋友圈。旋即,糖糖成了爷爷“圈”里的常客,貌似明星一般,屡遭围观。祝福滴,点赞滴,为哈叫糖糖滴,您家是不是缺糖滴……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反响强烈,人气超高,巨受欢迎,地球人都知道!

一个字:圈啦!

亲友团:这又是为什么呢?

糖宝宝:主要看气质!

 “新华视点”糖糖,你好福气!跟伟大领袖毛主席一天生日。祝你、开心快乐、酣睡疯长

糖宝宝:缘分呢!

小声告诉大家哈,可巧啦!我姥爷的名儿叫新华。看来,从我们家老一辈起就与咱新华通讯社有良好互动。我还注意到,你们有句动人心扉的广告词:新华网,让新闻离你更近!十分贴近百姓生活,充满正能量。我自豪!我喜欢!谢谢!

按说哈,我的预产期窗口在新年后,由于当时我闹腾的历害,1225日傍晚,爸爸和奶奶就陪着妈妈进了产房。哪曾知道啊,不久我又变成了宝宝,结果白折腾半宿儿,让护士阿姨又把妈妈送回了病房。

第二天,姥爷姥姥从高唐赶来了……

入夜,妈妈又被推进了产房……

当守候在产房外的奶奶和爸爸,听到护士阿姨母女平安的喜报声,她俩儿泪泉相拥,第一时间把电话打给了爷爷。

爷爷说他哭了,辗转反侧,一夜未眠……

妈妈为我,遭老罪啦。谢谢妈妈,你辛苦啦,我爱你!

等等哈,我先哭会儿……

糖糖的第一声哭泣飞出产房,划破了繁星闪烁的夜空……

时间,历史的定格在20151226日(农历11162250分。

那一夜,众亲,牵挂着、祈祷着我和妈妈。

那一夜,成了俺家滴希望之夜、喜庆之夜……

爷爷和姑姑说好了,27日一大早来看我,结果迟迟没到,妈妈打电话问姑姑,咋还没来呀,姑姑说马上到。

10点半左右,他俩来了,手捧大大滴康乃馨花篮,淡雅而温馨。姑姑解释说,早晨起床后,爷爷说先拐趟鲜花市场再去看宝宝,当时她还纳闷儿。

噢!原来爷爷是给宝宝和妈妈一个意外惊喜呀!

康乃馨素有“母亲之花”之称,送给妈妈,以示祝贺正式升级为母亲,祝愿早日康复。花篮搭配了百合、满天星等花卉,她是平安幸福的象征,无疑也是对糖糖健康成长的殷殷期盼!

没想到哈,没想到,一个小小生命的降临,给爷爷的世界带来那么多希冀与欢乐。

我要当个好宝宝,将这万般亲情延续、浓浓爱意传递……

对啦,虽说我比预产期早出生了几天,可是顺产噢!

还有个小秘密呢,那天也是爸爸的生日。想想,真的好好激动!到时候,糖糖请客,邀大伙儿一起吃生日蛋糕、唱生日快乐歌,别忘了哈!

路边社:我是路边社的,我问的问题是,你出生时才5斤重、46厘米长,太小啦。据说,你爸妈都属于高大健型滴,有点不可思议的味道哈,这是为什么呢?

糖宝宝:199194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20061229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说啦,全社会应当树立尊重、保护、教育未成年人的良好风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不得歧视并严格禁止残害婴儿的行为。否则,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这样回答,来自大洋彼岸的朋友,您看满意嘛?

路边社:这个,这个嘛,O也!

糖宝宝:补充一点,我也是据听说哈,这个路边社向来不大靠谱。试问,这是为什么泥?!

权威人士(抢过话筒)本次发布会到此结束!糖宝宝的后续报道还会陆续发布,欢迎围观!谢谢!

糖宝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我的小名儿叫糖糖!

拜拜哎!


后记:

小孙女儿出生后,老想写点东西,但写点什么怎么写,很久没理出个头绪。越是这样,越发不安。于是趁节日夜深人静之时,于孙女儿出生百日,写下了这篇随笔散记!

从今日起,隆重推出《来自孙女儿的成长观察系列之》第一篇:我的名儿叫糖糖。

敬请关注!

              201643日(农历226,星期日)22时 于田园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6)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